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牵头起草的《文化管家服务规范》标准编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16点击数:

      5月29日上午,由我院牵头起草的《文化管家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在萧山文化馆举行。此次会议由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新青年歌舞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会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国际处处长张鹏、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王山河,杭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处(舆情信息处)副处长潘韶京,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朱东锋,浙江省文化馆党委副书记王全吉,浙江音乐学院教授张卫中,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虞华君、公共服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吴丽等一行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萧山区《文化管家服务规范》标准编制的相关事项,并针对萧山区文化管家的目标、服务内容、实施流程等方面听取意见,为下一步标准编制提供素材,加强标准的具体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汪春霞介绍了萧山区文化管家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文化管家项目作为第四批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的实施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新青年歌舞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钎对文化管家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背景和过程进行了介绍,虞华君介绍了标准起草的主要过程,吴丽介绍了标准文本的具体内容。
      张鹏提出,首先要确定文化管家的定位,对其资质条件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并在服务内容上涵盖文化管家服务的基本标准和特色要求;潘韶京指出,文化管家的标准在服务内容上要遵循其定位方向;王山河认为,标准编制要凸显文化管家服务的特色和亮点;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相关专家也分别对文化管家标准编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人文与外语学院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内标准建设步伐,社会服务辐射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参与萧山区文化管家标准编制项目的研讨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领域的努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影响力。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