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贺强时间:2021-04-28点击数:

为增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4月25日,人文与外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一场“行走的党史课”。

衙前农民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进入纪念馆,展板、微缩艺术雕刻、多媒体3D投影、实景电影,让党员们如同置身上世纪二十年代初,跟着历史中的人物感受着衙前从一个小小的农耕渔猎的江南古城,发展成近代名震萧绍的红色农运圣地,再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新型工业化城镇的演变。

展馆参观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在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他讲到衙前农民运动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早期探索。马克思主义在浙江的广泛传播,一批浙籍共产主义知识分子,日益与工农劳动者相结合,为后期党领导的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革命运动作出了贡献。我们党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探索历史,结合实践,实事求是,依靠工农,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发展创新马克思主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作风,他激励全体党员将这种实践探索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提升工作实绩,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28F2A

20A06

2798E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