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小华时间:2021-05-06点击数: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下的高等教育现状,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人文与外语学院于2021年4曰28日下午在格南205召开新文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宁顺兰副处长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苏俊杰、教学院长姚岚以及专业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岚教授主持。

会上,苏俊杰上了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要从党史中寻找答案,从党史中寻找自我发展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高等教育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高等教育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紧把握住发展洪流中的历史机遇。2020年教育部提出全面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四新”即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这是崭新的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已成为高教界关注的热点,我们要积极发挥学院特色,紧抓关键指标,增加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担当意识,参与到新文科建设中,谋划落实好、加速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宁顺兰副处长首先介绍了省教育厅2021年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四新建设的重要内容,解释了新文科的主要内涵、基本抓手。其次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的主要工作,宁处长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工作展开,结合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关于思政课程建设,宁处长提出育人职责人人肩负,育德使命门门落实,要以课程大纲和课堂教学为落脚点,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与会的专业负责人及各系部负责人就新文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改革与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跟宁处长进行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又务实,本次研讨会激发了大家对课程建设、教改研究的热情,对新文科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269F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