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作风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董剡筠时间:2021-05-0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并巩固高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成果,加强学院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牢记为学生服务宗旨,塑造积极向上、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组织形象。人文与外语学院于4月28日在格致中楼307召开了团学组织作风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苏俊杰老师、团委副书记董剡筠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苏俊杰老师就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出了几点要求,并从人品与意义方面向大家谈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养。接着学生会主席宋旌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并观看了近期出现学生会干部不良作风的视频,希望以此为鉴,让大家警醒。宋旌同学强调身为学生干部要严谨执行自己的权力,切不可滥用权力。每个学生干部都应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得以学生“官”自居,追求头衔、装腔作势,不得向同学指派与工作无关的任务,不得未经批准以学联学生会及工作人员名义开展其他业务。

此外,宋旌同学指出要把服务同学作为学生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师生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不得把服务同学当作秀,装样子、走过场,实实在在为同学服务是每个学生干部都必须注意的。

董剡筠老师最后总结强调任何一个团学组织都要有整体的大局观,这种大局观的形成很大程度上考验一个组织的整体配合度和各组织之间的团结合作。要想使各个活动圆满举办成功,离不开每个组织的协作。因此学生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只有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作风素养、增强大局意识,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团学组织进一步落实改革,同时督促各学生骨干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学院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从而促进学生组织的良性发展。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