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建设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哲学所学术沙龙(Seminar)寒冬热火续燃

时间:2018-12-13点击数:

人文与外语学院哲学所学术沙龙(Seminar)寒冬热火续燃


为促进哲学所同学专业学习,增进师生交流,2018年12月12日下午,哲学所学术沙龙在格致南楼205会议室继续举行。讨论会由我院高云萍老师主持,院长邱高兴、计量所任杰老师以及哲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高云萍老师首先对哲学所学术沙龙的目的、意义以及参加流程进行了详尽的解释。随后,此次讨论会主题发言人2017级研究生史昊冉发言主题“巨赞法师佛教思想之禅宗观研究”进行阐述讲解。在对巨赞法师生平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指出了法师在当代佛教主要发展方向“人间佛教”中的贡献。发言主要讲解了巨赞法师禅宗观中的禅修,分为肯定禅定的作用、禅修实践相结合、对禅修进行研究的意义三部分,充分地体现了巨赞法师对于禅修的深刻理解。史昊冉主要将巨赞法师对于禅修的领悟与当下现实相结合,探讨了禅修在当代的实际意义。讲解完后,同学们对于文章本身及文章所延伸出的诸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史昊冉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三位老师对作者本身及所有哲学所的研究生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并对史昊冉的表现给予了极大认可。邱高兴院长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肯定了哲学所学术沙龙的意义以及同学们的表现。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