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建设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哲学研究生开展学术调研活动

作者:​李宏英 陆雅伟时间:2019-05-13点击数:

为拓展学术视野,丰富学术知识,2019年5月9日,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在院长邱高兴带领下,赴浙江佛学院、雪窦资圣禅寺开展为期一天的学术调研活动。

师生一行21人首先来到浙江佛学院。浙江佛学院总部位于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山麓,毗邻溪口镇城区,风景秀丽,环境幽静。浙江佛学院是在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下,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的我国汉语系高级佛教院校。浙江佛学院院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热情接待了大家。浙江佛学院通礼法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浙江佛学院的创建背景、整体布局规划等情况。在通礼法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体验了佛教过堂仪式,对佛教思想和礼仪有了新的体会。随后,大家陆续参观了佛学院教学区、图书馆、禅堂等多处设施。

在参观、了解浙江佛学院之后,师生一行又随通礼法师前往雪窦资圣禅寺进行学习考察。雪窦寺坐落于“秀甲四明”的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雪窦山山心,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肇创于晋朝,兴起于大唐,鼎盛于两宋,南宋被敕封为“五山十刹”之一。雪窦寺还是弥勒佛道场,内有雪窦山弥勒大佛。通礼法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雪窦禅寺的历史由来,弥勒佛的典故,以及描述了三月三拜弥勒的雪窦山朝山礼佛祈福法会盛况。师生一行拾级而上,近距离瞻仰大佛光彩,共沐佛恩,同沾法喜。

本次学术调研,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佛教礼仪,对佛教文化有了新的感悟,真正做到了既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