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员之家 | 我望穿秋水,只为等一个你

时间:2019-08-19点击数: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员之家是有组织、有纪律,作风优良、听从指挥的队伍。

党员之家,是基层党员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的坚实阵地,同时也是学生党员和同学的沟通平台。

这个平台的主要功能在于:

宣传党的先进思想理念,感化教育同学;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培养优质的后备军;

对学生党员进行监督和管理,

带动其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

当然是这些是过于官方啦,我们党家是一个很好的可以锻炼自己,提升技能,广交好友的平台!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党员之家的组成部分。

 

管  委  会

委会由一名主任(17公管1班 张彦超)、两名副主任(17公管1班 张天易、17英语1班 李菀忻)组成。

主要职责包括:

1.制定党员之家学期工作计划,保证日常工作及相关活动的有序开展。

2.组织学期工作并做好相关监督。

3.严格遵守党员之家章程,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管委会有幸组织监督和见证了众多意义非凡的活动的举行:党日活动的周期性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希望之星的志愿活动等。

 

办  公  室

办公室,在党员之家扮演着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作为党员之家的枢纽,它是维持党家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党家内部建设的重要部门。办公室的工作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主要涉及日常工作、会议记录和财务报销三方面。日常工作中还包括了党家通讯录、值班表及日常活动表格的制作,活动的联系和辅助工作,以及与各支部的工作对接。在这里,你不仅能学会熟练操作Word、Excel、Powerpoint等一系列的办公软件,还能掌握制作管理人员通讯录、财务报账等实用技能。

 

学  习  部

学习部作为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员之家的一部分,主要职责之一就是开展与党有关的相关培训,包括开设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等,让学员们对于党的相关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另外,我们会定时开展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的活动,跟随最新时势的脚步,努力看齐党的前进方向。除此之外,我们也将会联合其他部门,合办党日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这些是学习部的主要任务与特色,希望大家踊跃加入,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

 

宣  组  部

宣组部是隶属于党家的一个部门,全名为“宣传组织部”,平时主要负责相关活动推送的制作以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让大家对近期举办的活动有所了解。有时也会负责活动组织和开展、场地租借或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党员之家是一个大家庭,宣组部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各种活动的举办中起到了重要的连接作用。加入我们的部门,不需要你提前学会制作推送,也不需要你会运营微信公众号,只要你有一颗想要交朋友的心,只要你有一份锻炼自己的信念,就赶快加入我们吧!宣组部为你敞开大门。

 

实  践  部

实践部是党员之家中与学生党支部联系最密切的一个部门,与党支部沟通协作共同开展党建工作,结合时事热点,与时俱进的开展相关活动的一个关键部门。曾主办过党团知识竞赛、五四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红色配音大赛等一系列党建活动。

 

如果你心中还有疑惑

别担心

我们将陆续推出各部门详细介绍

包括帅气美丽的执委们噢~

敬请期待

我们在等你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