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9点击数: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员之家联合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自身优势,开展了包括校园英语咨询、社区英语咨询和我是“英语公示语”的啄木鸟三个部分的“英语学习咨询”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园英语学习咨询
      学生党员在学校生活区接受同学们关于“英语学习问题”的咨询,解答相关问题,如考级,如何提高阅读速度、口语等。大部分同学对于英语四六级的考试方面进行了询问,党员们为大家积极解答,讲解了关于解题的小技巧以及学好英语必需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练习,建议通过多阅读英文小说,背诵相关优美段落来提高写作水平。
      社区英语学习咨询
      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下沙怡乐园社区接受社区居民的“英语学习困惑”咨询,解答其相关问题,如小孩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好,怎么培养幼儿语感,如何提高幼儿或小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等。另外,关于零基础英语中老年人该如何学习英语这一问题,党员们建议先看看原声版美剧或电影,提升一下语感,再系统地学习音标,进行语法和单词的学习。
      我是“英语公示语”的啄木鸟
      随着我国国际化水平的提高,英语公示语已经出现在我们的大街小巷,而奇葩的英语公示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城市的国际形象。支部成员针对这一现象,在英语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我是“英语公示语”的啄木鸟活动。大家利用节假日期间,寻找出生活中错误的英文公示语,并就使用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讨论,按照正确的英语公示语要求,对英文公示语中的中式英语现象进行了深层次分析。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实实在在帮助到他人,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有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学院将继续精心设计载体,指导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