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研讨会

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培训平台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于12月1日在格致南楼222会议室召开了线下学习交流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校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校院两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姚岚教授主持。

会上,姚岚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就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十三讲内容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他们结合各自讲授的课程,对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自然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等方面交流了思考。针对老师们提出的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建设等问题,省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彭飞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姚岚在总结时指出,课程是相通的,要通过不断学习、积累、借鉴,从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课后练习、实践环节等方方面面融入思政元素,扎扎实实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从而达到课程的育人作用,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