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金大伟时间:2023-04-20点击数:

各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为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公共关系业务出谋划策,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学校决定举办第七届中国计量大学公共关系策划大赛。现将赛事具体事项公布如下:

一、参赛对象: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二、大赛作品主题、宗旨及目的

1、大赛主题:高质量 新发展 向未来

2、大赛宗旨:探索实验、创新分享、发现人才、促进就业

3、大赛目的

- 提高公共关系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 展现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

- 搭建高校公共关系及相关专业的产学研平台;

- 以赛促学,发现公关人才。

三、竞赛原则及选题

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选题方向如下:

选题1:澳优二十周年庆品牌整合传播方案——请以澳优成立20周年为主题,策划一套品牌传播方案。

选题2:以“澳优乳业”更名为“澳优营养”为内容策划一套整合营销方案

选题3:拜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企业品牌声誉传播项目——以拜耳中国为主体,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Science for Better)为主题,为拜耳策划2023年度品牌传播方案。

选题4:拜耳“健康新势力”传播项目——策划一套提升年轻一代健康管理认知水平,并突显拜耳企业愿景和企业社会价值的公关传播计划。

选题5:伽蓝【一起“玩”到“伽”】Z世代雇主品牌传播项目——策划伽蓝 “一起“玩”到伽”为创新主题的雇主品牌传播活动。

选题6:自然堂【以自然科技赋能美妆】公关传播策划案——请以自然堂自研成分——超极酵母喜默因为主体,策划一套创意新颖且兼具可执行性的公关传播方案。

四、参加方式

自由组队,团队人数不得多于5人,鼓励参赛队员跨专业、跨学院组队,以实现技术与创新的优势组合,原则新生参赛要与高年级同学一起组队。

五、策划案要求

(一)对选题要求和范围,参照选题背景、现状和目的需求,有的放矢。

(二)充分运用各种公共关系策略、技术和工具。

(三)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不限创意,可执行、可操作、可评估。

(四)突出传播,新媒体创新。

六、时间安排

(一)比赛报名:即日起至2023年6月1日止,各队在此期间填写申报表(附件1),确定选题,提交至大赛邮箱。

(二)作品提交:截至2023年6月20日。请各队完成策划,根据参赛表格的要求完成材料整理,提交至大赛邮箱。

七、策划案报审

策划案应涵盖以下内容:

(一)项目背景(项目单位性质;需解决的问题;执行地域等)

(二)项目调研(项目SWOT分析;项目可行性研究等)

(三)项目策划(目标;策略;目标公众;主要信息;传播策略;媒介选择;媒体计划;传播形式及方案要点;预算费用表等)

(四)项目执行(实施细节;实施调整;项目进度表;控制与管理等)

(五)项目评估及预测(效果综述;现场效果;受众反应;市场反应;媒体监测统计表等)

八、策划案材料提交要求

(一)参赛表格:注明参赛选题、参赛团队或个人、指导老师、院校、提交日期,表格见附件1。

(二)首页:封面、文件目录。

(三)策划案主体文件:ppt、pps文件,项目展示。

(四)项目报告:word文件和pdf文件,由项目背景、项目调研、项目策划、项目执行和项目评估五部分组成,字数3000字以上。

(五)其他附件(可选):word文件、图片、视频、flash、电子杂志等相关展示文件。

(六)策划案材料为电子文件,并按照要求进行在线邮箱提交,邮件主题标注“学校名称+学院名称+团队名称+策划主题名称”,附件请压缩并按照要求进行在线邮箱提交,邮件主题标注“学校名称+学院名称+团队名称+策划主题名称”,附件请压缩打包,文件名同邮件主题名,打包,文件名同邮件主题名,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名以“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学院+联系方式”提交。

九、奖项设置

大赛为参赛团队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入围奖若干,希望我校同学积极参加。

十、关于版权

(一)所有参赛资料由大赛组委会归档管理,请各团队(个人)自行留档,恕不退还。

(二)获奖策划案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任何学校、团体或个人不得私自用于商业用途。

(三)大赛组委会享有大赛最终解释权。

十一、其他

联系人:中国计量大学 霍老师 金老师

联系电话:0571-86914519 18758068705

学校邮箱:jlggds@163.com

钉钉二维码:


注: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后续事项会再通知。

  



教务处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3年4月18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