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教学教改 专业设置 行政管理 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

时间:2021-06-14点击数:

专业介绍:

行政管理专业于2019年获批设立并于当年开始招生。专业以人力资源管理和应急管理为主要方向,着力培养具备先进的行政管理理念,系统掌握行政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实务技能,具有良好外语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和管理沟通能力,能够从事行政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适合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中进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专业教师中高级职称占43%,博士占71.5%。建有“公共关系模拟实验室”“数字人文实验室”,省财政专项实验室资助项目“公共关系实训中心”。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社会学概论、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公共伦理学、行政管理学、公共危机管理、政治学原理、社会研究方法、应用统计。

人才培养特色:

1、学分体制:学生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规定课程的考试,成绩合格方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修满规定的实践课程学分且完成学位论文才能申请论文答辩;学位论文经答辩通过可按学位申请程序申请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士)学位。

2、实践导向:运用现代化的电子信息和数字实验室等设备与平台开展课程教学,如公共关系模拟实验室、公共关系实训中心和数字人文实验室;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业内专家为学生上课或开设讲座。组织学生参与学科竞赛、项目,加强学生的管理意识、项目意识和自我调控能力。

3、行业成长导向:与浙江省文旅厅、杭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钱塘区白杨街道、前进街道等共建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解文旅行业发展的实践平台。人才培养与学校的质量、标准特色深度融合,行程产-学-研融合的教学体系。

毕业生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策划、关系协调、危机管理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近年来学生就业状况良好,多人考上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并有多人考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