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教学教改 专业设置 公共事业管理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时间:2021-06-14点击数: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公共管理需求的专业型人才,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备研究性、实用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特别是公共管理的基础理论、技术与方法,获得管理人员所需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训练,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部门、非营利组织、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获博士学位人员占比85.7%,建有“公共危机实验室”、“数字人文实验室”,并开设公共服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文旅事业管理两大方向模块,重点依托我国公共事业管理发展的基本趋势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紧跟国家改革方向,并结合学校质量、标准特色,创建与时俱进和实践为导向的公共事业管理课程体系,宽口径,厚基础,实施相应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形成公共事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以求使学生具备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基本知识,具有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能胜任公共服务领域内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具备文旅事业管理基本能力,胜任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社区文化管理、文旅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体系:

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经济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公共经济学、公共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文化管理学、旅游管理学、标准化理论与实践、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标准管理、公共文旅管理与服务、文化产业策划与运营、社区管理与服务、演出经纪代理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整体就业状况良好,学生出国深造、考研率、考公率及事业单位就业率均位于同期较高水平。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