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分享快乐,拒绝焦虑——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义乌校区研究生情绪交流活动

作者:李豪敏时间:2024-03-22点击数:

2024年3月15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副院长朱锋刚和辅导员李豪敏一行赴义乌校区,深入对话沟通义乌校区研究生,开展师生系列交流活动,包括“情绪交换商店”活动、座谈会以及寝室走访,进一步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思想动态、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潜在的问题和困难。

“情绪交换商店”活动于博学楼会议室开展,由李豪敏主持,现场设置“快乐共享板”和“情绪垃圾桶”。研究生们可以写下自己的快乐趣事,粘贴在“快乐共享板”上,也可以写下自己的烦恼困惑,投入“情绪垃圾桶”,倾诉自己的“忧心事”。本次活动在学院师生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不仅加深师生之间的信任,还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业和生活指引。研究生们踊跃发言,热情分享近期快乐的事情与遗憾的事情,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应对策略。这次分享会触及了情绪管理这一关键领域,对研究生的个人成长和学术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座谈会上,21级、22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们分别介绍了论文的完成进度和实习情况,就目前的论文和找工作进度提出了一些想法和疑惑。朱锋刚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论文书写不同阶段的应对方法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二是希望研究生主动联络导师开展研究及时推进科研进度,三是提醒研究生实习工作阶段需要特别注意细节,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

此外,朱锋刚、金民华一行深入研究生寝室和学习工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科研和生活情况。金民华提醒同学们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规律作息,注重寝室卫生和个人卫生,遵守寝室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违禁电器,规范使用电源,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

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能够持续注重自我心态的调整与情绪的管理,在面对焦虑和压力时,应选择合理有效的方式来进行释放和舒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勇于树立远大的志向,明确崇高的道德标准,努力成为才华横溢的人才,并勇于承担重大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