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云端”共话青春战“疫” ——— 中量大团员青年开展“抗疫情 话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13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讲好抗“疫”英雄故事,坚定青年学生“四个自信”,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校团委在全团组织开展了“抗疫情 话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通过召开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对此次活动作了专题部署,对活动主题、内容、形式作了布置,要求校院两级团干部全参与、班级团支部全覆盖、团员青年全受益。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团掀起云端抗“疫”、勇担使命的热潮,截至目前,已有336个团支部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1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校院两级团干部参与活动96场。

启明学院学员“云端”抗疫情、话担当、强使命

启明学院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第十八期高级班的48名学员,因为这次疫情,把第一次见面放到了网上。3月11日下午,启明学院第十八期高级班临时团支部在“云端”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员们唱团歌、看视频、学精神,听团课、话感悟,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高标准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团日活动在齐唱团歌中开始,临时团支部书记林政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学员以当代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的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准时参加网络教学,保证学习效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学校200多名青年学生通过各种形式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自本期高级班的5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的收获和感悟。3名同学分享了居家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宅”家不负青春好时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金波老师以“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自我定位和青春担当”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校团委书记陈子良在活动中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防控疫情,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要求,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这场疫情中增强民族自豪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责任。

青春相约,共同战疫

计量测试工程学院18测控1班团支部以“青春相约,共同战疫”为主题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全球和国内疫情形势。王泽宇同学分享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和志愿感悟,他呼吁大家一起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团支部所有成员一起发出青春号召:抗疫有我,以身践行!这次团日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青春有我,战疫必胜!

抗击疫情,我们全力以赴

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19电子卓越班团支部以“抗疫情,话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以“正确认识——辨别谣言”为第一版块,通过分享案例,提高班级同学在特殊时期辨别谣言的能力;以“共克时艰——认真学习青年志愿服务精神”为第二版块,通过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的经历,感悟奉献,体会成长;以“网络教学——夯实知识基础”为第三版块,通过线上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分享学习技巧,提升实践技能;以“如实填报——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第四版块,落实学校防疫要求并且在线分享班委工作流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信息填报的重要性。

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济与管理学院18金融H2班团支部广泛发动支部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坚决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团支部分享了由18级金融H3班舒伟健同学创编的舞蹈视频《等光》,感受用舞蹈的方式致敬逆行者,在战“疫”中传递力量;班级抗“疫”志愿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日记”,将宣传疫情、防控疫情的动力与决心带到每一个人心中;同学们也纷纷拿起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并发起抗“疫”承诺,与逆行者一起,共筑战“疫”的青春长城。

1A447

小小的爱心终将汇聚成洪流

理学院18应物1班团支部的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观看抗疫视频开始,同学们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坚决做到“疫情当前一刻也不懈怠”;互动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讲述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互相分享心得和收获,表达对战疫胜利的期待;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对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军人和志愿者们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并将纸条折叠成爱心。同学们坚信一个个小小的爱心终将汇聚成洪流,能给予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每一个英雄莫大的鼓励,将每一个中华儿女团结到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上云相见,共学防疫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18食品3班团支部以“网上云相见,抗疫话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他们邀请了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校医院院长廖医生为大家讲解防疫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享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士姜婷拍摄的视频,体会白衣天使的忙碌与感动瞬间;身边的志愿者张恒于与大家交流抗疫志愿服务初心和心得;每一位同学分享在家的抗疫小故事,并一起为逆行者比心、点赞,送上美好祝愿。

我们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法学院17法学3班团支部以“抗疫情·话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朱航、毛雪儿等团员青年分享了他们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这些志愿服务的点滴让每个人倍受鼓舞,更加明白了何谓“青年担当”。灾难面前无小事,不论是在一线,还是在后方,亦或足不出户,每个人都是这次疫情抗击战的英雄。我们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18355

战“疫”——青年人的责任

人文与外语学院19公管2班团支部以“战疫——青年人的责任”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活动首先通过鲜活的视频为同学们展现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状况,以纪录片的形式召唤同学们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奉献!团支部共有7名团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一一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随后团支部每位团员都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收获与感动,部分同学还诵读了团支部前期开展的疫情征文活动中的文章,激励全体团员在此次抗疫奋战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疫情,话担当——标准助力抗疫情

标准化学院17标准化2班团支部以“抗疫情,话担当——标准助力抗疫情”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何晓康和胡颖同学的抗疫经历,支部成立了网课帮扶小组,共享学习资料,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找到学习方法。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表达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美好愿望。

1AC3F

共学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以“线上心得体会交流,共学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主题开展线上团日活动。他们集体线上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在课后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团日活动,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课上,艾四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和冯秀军教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授为大家献上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位研究生团员结合自身疫情期间经历与专业特点轮流分享了自己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抗疫志愿者钱云霞学姐与大家交流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支部成员向杭州红十字会积极捐款,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加油助威。

战“疫”有我,共克时艰

量新学院18工试4班团支部以“战‘疫’有我,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学习了在疫情中涌现出来的逆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班主任李炯老师以及支部里4名抗“疫”团员分别讲述了自己在防疫志愿岗位上的工作以及所见所想;湖北随州及浙江温州的两位“亲历者”描述了当地情况,表示疫情正在好转,请同学们放心。如今武汉的情况仍然牵动着大家的心,支部里每一名团员都写下了送给武汉的“三行情书”并制作成视频,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和期待。大家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向阳而生,共待花开。

24204

战“疫”有我,不负韶华

现代科技学院机电17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抗疫情,话担当”为主题的特别团日活动。该团支部全体团员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中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学习,进一步了解熟悉各项防控举措。此外,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暖心战“疫”小视频,并结合本系热心同学的志愿小故事,让大家感受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者”的英勇精神,且为四面八方的大力支援所动容,同时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最后他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并对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为患者送去美好的祝福。

 “疫”不容辞话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17国贸班团支部依托互联网线上平台,结合防疫开展“疫不容辞话担当”团日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党员邵凯讲授“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微团课,讲述抗议志愿中的故事与感受。深入抗疫一线值勤的退伍老兵郑驰浩讲述“逆行者”的抗疫故事,号召同学们在疫情狙击战中助人助己,展现青年担当与模范风采。作为毕业班团支部,同学们珍惜每一次团日活动,分享疫情期间各自情况,用家乡话为祖国加油。此次活动效果显著,活动结束后,班级群内自发掀起为祖国、为自己鼓劲的点赞接力。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