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5-29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222会议室召开题为“在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苏俊杰主持。

会上,院长邱高兴首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讲话,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应当辩证协调地看待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就我省而言,浙江要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院也应当进一步结合浙江的实践与系统性经验为浙江省今后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副院长姚岚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并谈了自身感受,他认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是刻不容缓的,思想教育永远在路上,但是不能仅仅停留在读一读、念一念党中央的会议精神就可以的。当今的高校思想教育应当做到“接地气”、潜移默化且具有感染力。

副院长虞华君提出疫情防控应当“常态化”,各地区各部门应当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内需可以稳定增长。全力做好“六稳”,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苏俊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其他一些内容,他强调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提出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各系部老师更应当发扬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统筹发挥各类资源的作用,杜绝形式主义,齐心协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最后,副书记金民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之下,提高我院毕业班学生就业率迫在眉睫,请各系部重点关注。

其它与会同志也分别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情况谈了学习体会。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