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负责起草的省标《文化志愿者管理与服务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丽时间:2020-06-23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志愿者管理与服务规范》研讨会在拱墅区举行。此次会议由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拱墅区大运河博物馆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会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处长程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仲建忠、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马遒、浙江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徐洁、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社会管理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郑培、嘉兴海宁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红,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虞华君、公共服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霍荣棉、吴丽等一行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重点针对浙江省《文化志愿者管理与服务规范》文本内容和编制说明进行了专家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化对象,并就文化志愿者的管理内容、服务流程、评价激励等方面听取各方意见,以期为后期标准的修改完善奠定基础。

会上,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汪小含介绍了拱墅区文化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并对文化志愿者区级标准和市级标准的实施情况作了简要说明;虞华君、霍荣棉分别介绍了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的具体内容。

程钢提出,首先要进一步明确文化志愿者市级、区级标准在宣贯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并能在省级标准的制定中进行解决;仲建忠指出,文化志愿者省级标准要切实体现群众志愿公共文化服务的特点,并考虑省级标准制定的一般要求;郑培认为,文化志愿者管理与服务要重点明确标准化对象,标准的制定要基于标准化对象的特点进行;马遒认为,文化志愿者标准编制要对文化志愿者管理与文化志愿者服务是什么进行界定;朱红认为,文化志愿者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和量化要求可在标准文本中体现出来;浙江省图书馆、拱墅区大运河博物馆等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也分别对文化志愿者标准编制提出了建议。

我院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内标准建设步伐,社会服务辐射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参与制定浙江省级地方标准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领域的努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影响力。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