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刘宁时间:2021-01-20点击数:

近期人文与外语学院在环宇C302教室举办了一场“线下+线上”形式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翻译专业、英语专业的四位校友周德彩、陈卓寅、欧阳俊、张顺雨给大家做分享,他们目前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2018级相关专业学生以及19、20级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线上和线下共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各位校友分别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复习备考以及研究生生活等方面给大家做了分享。周德彩以报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例,从学校选择、报考信息获取和参考资料获取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了考研时间规划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陈卓寅以报考教育学专业为例,展示了全国教育学333院校相关信息,讲解如何通过对比报录比辅助选择专业;他具体讲述了参考书的选择、真题的检索途径、分析与背诵方法并分享了考场经验与应试技巧。欧阳俊从毕业选择切入,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以及读研后的生活。张顺雨从“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做”“我的心态”“我的研究生生活”等多方面介绍了考研以及读研的方方面面。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我院面向2018级学生的首次分享会,因路途、疫情等原因还有很多其他专业考上研究生的校友未能分享经验,后期将会邀请更多校友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给我院学生分享考研经验。此外,学院还将根据学生的具体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助研行动,助力我院22考研学子。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