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专题讲座 

作者:翁惠娟时间:2021-01-22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2021年1月21日,人文与外语学院特邀浙江大学冯国栋教授来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2021热点解析讲座。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主持本次学术活动,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多位领导和教师在格致南楼222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冯国栋是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副院长、古籍研究所副所长。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会上,冯国栋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一些相关情况,针对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呈现的变化及需要加以重视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宣讲,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写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冯国栋从选题依据、课题论证、研究内容撰写方面分享他个人的申报经验,更形象地以他研究的“佛教”为例来说明如何更好的选题和构建总体框架,建议教师将自身研究领域与旁门学科理论、热点相结合确定选题方向。

最后冯国栋教授强调教师要严守意识形态红线,确保科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我们学院教师能积极申报、认真论证、取得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新突破。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