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2021年管理科学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郭兰英时间:2021-04-01点击数:

2021年3月26-28日,管理科学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国际学术研讨活动由中国计量大学主办,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学术研讨融新文科建设理念、跨文化、跨学科视角及大数据应用为一体,围绕“数字人文”、“信息化公共管理”、“管理科学”、“工程管理”等最新研究领域,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交流最新思想,展示研究成果的国际平台,探讨本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以期推动该领域理论、技术在高校和企业的发展和应用,也为参会者建立科研国际合作提供了良机。

在3月27日上午召开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为大会致辞并代表会议主办方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人文与外语学院数字人文实验室建设历史并对数字人文研究提出了展望。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的“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商务理论研究:新进展与新发现”、浙江财经大学黎昌抱院长的“自译真的是翻译吗?——基于语料库的调查”、青岛大学邢富坤教授的“青岛大学‘英语+大数据’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深圳技术大学Nebojsa Radojevic教授的“大数据在组织创新中的作用:市场拉动、科技推动、开放创新、过程变革”、意大利那不勒斯帕尔诺普大学Roberto Cerchione教授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主旨报告使大会精彩纷呈。

鉴于本次学术活动目标群体主要以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3月26日“全国高校论文讲座公益行——走进中国计量大学”先行启动,上海海事大学大数据科学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吴先华教授的“高水平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使参会师生对SCI、SSCI论文写作思路和规范等有了感性认识,受益良多。27日下午,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许丹虹、肖春、程宁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郑耀弋、同济大学滕子优、西安科技大学张恒、华南理工大学廖永玉、杨郑妍、青岛大学孙铭辰等博士、硕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主题从“对外汉语线上教学研究”、“数字人文学科视角下的汉服研究”、“ProFun:基于Python自建的ESL学生语音训练程序的构建思路”到“行业要素和跨层社会类别异质性的联合调节效应”、“基于专利网络分析的产学协作研究再到混合式测试的信度评估”、再到“基于刺激响应(SOR)模型的智能推荐下隐私关注对广告劝服效果的影响研究”、“基于SP5518.0和Amos24.0的时间人格对洗脑广告劝服效果的影响”研究等呈现出大数据应用视角下的跨学科视角与多元维度。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艾思学术平台提供了技术平台支持。AEIC学术交流中心、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协办支持,为人文与外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文科学科交叉发展视角下的学术合作与协同创新提供了广阔的技术平台和学术空间。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