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举办“格致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开讲

作者:董剡筠时间:2021-04-24点击数:

为培养一批优秀的团学骨干,促进学院团学组织的高效联动运转,人文与外语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格中307举行了第九期“格致学院”的开班仪式和第一课的讲授。

首先由本次格致学院的班主任、团委宣传部负责人曾文庄同学宣布第九期“格致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班主任、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方宝云同学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和学院考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人文与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董剡筠老师做了本次开班仪式的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提升我们学生干部的思想素养和业务素养,争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董剡筠老师开始讲授格致学院的第一课:八年实践,文化育人——“中国文化节”的历程和发展。董老师从该项目的背景和发展现状、目标定位与活动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八年来,“中国文化节“”的举办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打造了全方位的文化课堂;该项目注重校园文化的开放性,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教育新模式。一直以来,“中国文化节”项目的核心内容始终围绕三个方面:一、紧扣节日触点,凸显民俗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传统文化;二、着眼人文素养,更好的促进学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丰富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提升实践转化能力;三、搭建文艺大舞台,以艺术之美扬民族之萃,通过汲取传统文化之精华,来唱响时代主旋律。

最后,董剡筠老师表示:全体学生干部要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实践,去全方位提升自己。只要全体学生干部齐心协力,目标一致,人文与外语学院团学品牌一定会更加响亮!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