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章建生来人文与外语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翁惠娟时间:2021-05-31点击数:

5月27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章建生来人文与外语学院,给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等讲授了题为《汲取精神力量,开创发展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章建生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并提出了学习的要求和方向。他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争当理论武装的“排头兵”,在真学、深学、善学上作表率;要坚持学史增信,争当理想信念的“守望者”,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争当立德固本的“代言人”,明大德、守公德、明私德;要坚持学史力行,争当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家”字为本,鼓励大家以学院为“家”、以事业为“家”、以奋斗为“家”。

章建生强调,学院干部、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结合学校特色,充分吸取学院主创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在北京成功演出的学校特色与专业融合的经验,谋划有标识度的学科及专业建设目标,思考如何培育建设“双万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名师、争取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突破,围绕“诗路建设”思考如何取得标志性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考如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及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等。最后,他激励师生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工作,开创学院发展新局。

课后,与会成员围绕党课内容,开展热烈讨论。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