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哲学学科的定位、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高云萍 金子钰时间:2022-12-05点击数:

为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精神座谈会精神,由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主办,人文外语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院承办的“哲学学科的定位、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2022123日在浙江省之江饭店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社科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20余位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人文外语学院哲学所朱锋刚教授主持。首先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教授致辞感谢各兄弟院校对我校哲学学科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当下如何建好哲学学科,如何提升学校发展格局,如何服务社会等都是哲学学科共同面对的重要问题。把哲学学科建设好,才能更好地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哲学学院院长王俊教授指出高水平哲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省内兄弟高校也应当加强校际和区域合作,共同推动学科平台和哲学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杭州师范大学汤剑波教授指出,应该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作用,着眼于哲学专业体系和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积极搭建哲学学科的研究平台和基地。浙江省社科院哲学所张宏敏副所长表示,应该提升哲学的学科自觉和学科自信,积极拓宽学科视野和格局,努力建设新时代的哲学。中国计量大学朱锋刚教授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哲学学科建设应努力适应国家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大方向,为我国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战略、社会经济建设和我校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服务。

与会其他专家学者也各抒己见,围绕哲学学科的定位、创新与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邱高兴教授做会议总结。中国计量大学哲学学科将充分学习和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推进学科一体化的进程,突出科研导向,并为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哲学学科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