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进行传统文化考察研学

作者:刘树林、黄澜时间:2018-11-29点击数:

11月27日,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一行17人在学院专业老师带领下前往余杭径山进行传统文化考察研学。

径山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长乐镇,创建于唐天宝年间,是距今有1200余年的古刹,是佛教中国化之后最后的高峰,被列为“江南”禅院五山十刹之一,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径山寺主要文物有宋孝宗御碑、三尊铁佛、钟楼、永乐大钟、历代祖师衔碑等.

上午十时许,同学们来到了径山寺。定贤法师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处古迹。在径山禅宗文化研究院,法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大家对佛学文化和佛学与哲学之间的联系都有了更深的见解。

下午三时许,同学们拜别定贤法师后离开径山寺来到了北湖草荡。“三分秋色一分芦,杭州一分在北湖”,老师和同学们在遍地的芦苇中拍照留念,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径山寺的禅,北湖草荡的美,文化考察研学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明晰了研究思路,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为研究生学习生涯增添了色彩。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