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我校第一届诗词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专场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贺强时间:2020-12-02点击数:

    11月30日晚,中国计量大学第一届诗词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专场比赛决赛在启明多功能厅举办。

    山水画卷、古越文脉、吟诵千载、传承万代”。作为浙江省诗路智库联盟首批成员,我校2014年即成立“浙江唐诗之路研究所”,师生积极参与到诗路文化建设中来,2020年11月,在前期积累基础上,我校成立了诗路文化高等研究院。为弘扬国学之魅力,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建设,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参与到诗路文化传播中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人文与外语学院举办了此次专场诗词大会。经过海选、初赛,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共有三轮,分为诗词抢答、诗词PK和飞花令三个环节,在每轮比赛中,各位选手踊跃作答,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丰富的诗词储备量。现场,房瑞丽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浙东唐诗虽不及目前流传的唐诗三百首那么让人耳熟能详,但是诗歌的“经典化”需要时间以及一代代人的努力。通过浙东唐诗之路专场诗词大会这个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了解浙东唐诗、传播浙东唐诗,并去当地体验诗人当时的意境,了解诗中的文化,也鼓励同学参与到研究中,共同推动浙江唐诗之路的发展。      通过此次诗词大会,选手们不仅得到了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更产生了对于学习诗词的浓厚兴趣。大会也为台下的观众了解浙江唐诗之路上的文旅风貌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最终,来自质量安全工程学院的苏博文获一等奖,人文与外语学院的潘家骏、量新学院的李菁华荣获二等奖,人文与外语学院的缪珊珊、曾文庄、金琳荣获三等奖。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