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第十二届中国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贺强 董剡筠时间:2020-12-11点击数:

随着第十二届“诗意人生”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进入尾声,12月2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在嘉量大会堂举办了文化节闭幕式暨“人间惊鸿寻诗意”迎新生晚会。校团委书记陈子良,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党委书记苏俊杰、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副院长姚岚,以及中国文化节系列赛事评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教师代表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尊师重道”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晚会在《拜师礼》舞蹈中拉开序幕。《拜师礼》作为中国文化节闭幕式上的经典保留节目,由当年新生参演,让新生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出自己对老师的敬重之心。      随后,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代表文化节主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中国文化节的渊源以及本届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意义,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期待新生作为一股新鲜血液融入到今后中国文化节的参与和组织中,将中华文化传承和弘扬下去。      整台晚会由“整装待发、驰而不息”“凡心所向、素履可往”“踏月而来、逆阳而生”三篇章组成,中间穿插文化节系列赛事颁奖。上篇在“格致天问,望舒畅想;启明晨读,梦溪暮谈”的新生合唱中开启,歌声传递出新生们初为计量学子的自豪;新疆预科班新生带来的当地各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引来观众惊叹,舞蹈展现出中华各民族的多彩风情,配合PPT上展现的新疆美景和学生们的在校活动集锦,让观众们感受到奋进向前的青春力量;师生朗诵、校器乐团演奏,让观众在诗歌和音乐中享受诗意人生的美好。中篇贯穿古典舞、现代舞、传统相声和文化节原创获奖文学作品展演,传递出学生们在岁月正当好的阶段,珍惜当下,奋斗向前的精神风貌。下篇在炫动舞蹈和学生意气飞扬的清朗歌声中进入尾声,也预示着活力无限的学子们将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前路。      中国文化节是校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人文与外语学院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该活动已举办11年,曾获全国第四届“礼敬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文化节通常由学术讲座、文化赛事、主题活动三大板块构成,今年结合校诗路文化建设,新增“诗路雅韵”系列讲座及“诗词大会暨浙东唐诗专场比赛”。      闭幕晚会上,校团委书记陈子良、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邱高兴、诗路文化研究所老师等分别为文化节赛事“经典诵读大赛”、“‘金秋绮艳’文学大赛”、“诗词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诗意人生”中国文化节顺利闭幕,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在陶冶情操的同时,冀望能唤醒学生的理性思考,从活动中感悟人生,将诗意具化成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