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启志”讲堂《红色影视经典中谍战题材的演变》开讲

作者:古丽时间:2022-04-08点击数:

近日,我校“启志”讲堂第二讲在环宇楼A605举行。人文与外语学院教授--李惊涛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红色影视经典中谍战题材的演变》的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古丽珠玛主持,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李惊涛教授以鼓舞人心的《国际歌》作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何谓“红色”、何谓“红色影视经典”,以及在此背景下的谍战题材的演变。随后讲述了红色谍战题材影视的“不变”、红色谍战题材影视的“变”、红色谍战题材演变中的模式化现象,详细介绍了红色谍战剧模式化成因探析。李教授解释为何谍战剧编导们必须遵循的艺术法则和他们创作手段,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随后在同学们的欢乐声中结束了今天的讲座。讲座结束后21预科班热伊麦·艾尼瓦尔说到“当我听到“国际歌”就已经热血澎湃了,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最美红色中国红”。

本次讲座贴近生活、蕴含深意,李教授不自觉流露的诙谐幽默赢得场内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李惊涛为我校教授,原人文与外语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课专家,在一级核心期刊发表新闻传播学、公共关系学、文艺学论文与研究报告30余篇;有专著5部。曾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担任过《连云港文学》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连云港电视台台长等。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