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隆重举行20周年院庆典礼暨千秋计量演出

作者:代秀雨时间:2023-11-22点击数:

为庆祝人文与外语学院成立20周年,学院于1118日在嘉量大会堂举行院庆典礼,举办校友会成立仪式、观看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演出。中国计量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原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冯时林,中国计量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陈子良,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新建、毕晓光,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江、汪素霞、吴宏宽,学院退休教授张云鹏、胡艺珊夫妇,学院现任院长邱高兴,党委书记赵蓓茁,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副院长姚岚,各系部所、专业负责人,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参会,典礼由赵蓓茁主持。

邱高兴为典礼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年来的蜕变与成长,展示了学院如今的办学成果,并向辛勤耕耘的师生,向远见卓识、持续关怀的历任领导以及心系母校、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人文与外语学院将不忘本怀,以敦厚品行、开显智慧为理念,举青春之力,育人育才,服务社会,不负所托,戮力前行。也呼吁全体师生及校友继续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作人外之人,见山外之山,望天外之天。

随后,举行了校友会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校友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理事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与各位理事会成员一道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冯时林代表中国计量大学校友总会对人外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并与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周铭、秘书长苏甲一同为校友会举行揭牌和授旗仪式。

典礼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人外学院师生自主创作我国第一部系统展示中华计量文化的舞台艺术作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秋计量》。校友们表示表演精彩非凡,深受震撼,充分体现了人文与计量文化的融合,极具特色,为母校高水平的文化创作感到自豪。至今为止,千秋计量已演出23场,曾赴北京会议中心演出,被誉为集科学性、历史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