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院概况 校园文化 正文

双碳行动 绿色生活——“启志”讲堂第四讲开讲

作者:艾尔帕提·肉孜时间:2022-04-28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绿色生活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学生正确的生活观、环境观以及从自我做起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意识,从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绿色社会,4月27日,我校虞伟老师以《双碳行动 绿色生活》为题,在环宇楼A605教室给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启志”讲堂第四讲。

虞伟老师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第43棒火炬手,中国计量大学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浙江省直机关青联委员。

虞伟老师讲解环境污染问题的根源

讲座由气候变化的直接威胁、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污染和废弃物危机是彼此关联且同等严峻的三大地球威胁的问题展开来讲述。同学们对“为了减缓气候变化,全球做了什么?”等问题进行思考和回答,同时也了解了从20世纪末直至今日全球为了阻止气候变化而做出的种种贡献。同学们也从数据和视频中认识到,气候变化对于海平面上升、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的影响以及这些影响对自然界动物和人类的不可逆的伤害。

虞伟老师讲述全球为阻止气候变化而做出的种种贡献

虞伟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回答生活中那些事物在进行碳排放,从而展开讲解“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行动,说明我们生活中吃穿住行等方方面面都涉及碳排放问题,用数据和图片讲解生活中怎么样实践双碳行动,培养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

学习和提问环节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低碳生活的意识,体会到了双碳行动,绿色生活的重要性,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要实践节能减排,就要在衣食住行等的生活方式中体现,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手衣物捐赠;家庭使用节能灯,植树造林等有意义的事。此次课堂同学们收获满满,向着成为更有责任心,更加高素质,奉献国家的有为青年迈近一步。

同学们认真听取低碳生活的意义和绿色生活的重要性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