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就业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时间:2019-04-25点击数:


为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近日,人文与外语学院邀请15级优秀毕业生举办“学长学姐面对面”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考研/出国专场

2015级毕业生贺璐(北京大学)、刘洋(浙江大学)、巴雅力戈(中央财经大学)、熊嘉珏(爱丁堡大学)和戴玉琪(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等人作为嘉宾,为2015级同学作经验分享。分享会上,5位毕业生娓娓道来,从目标选择、备考流程、复习技巧、心态调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

关于追求梦想,贺璐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大胆追梦,“即使你不算是别人眼里的学霸,也不要害怕去报考顶尖大学。要勇于去拼。合理高效的利用时间很重要,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和健康的身体,在考场上出现体力不支而导致题目做不完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关于心态调节,杨小慧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看待考研,“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要盲目自大地报考。累了就休息,周末可以约上朋友放松一下,劳逸结合,保证看书时的高效。这比整日埋头看书更有用。时间安排上要前紧后松,稳定心态。日常的学习可以借助各种网站、公众号等广泛的吸收有益信息。”

关于考研目标的确定,巴雅力戈鼓励大家要学会跟随自己的内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台和故事,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不要跟随他人的脚步,因为你才是你自己青春的主演,勇敢地做出自己的决定,坚持住自己的梦想,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提升和变化。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创业/就业专场

2015级毕业生范宇锋(杭州灵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相(杭州晨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胡维露(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瑜(溢萱皮肤管理中心)等人作为嘉宾,为2015级同学作经验分享。分享会上,4位毕业生侃侃而谈,从就业和创业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

关于试错,范宇锋鼓励大家勇于试错,“我想对各位学弟学妹说的是,人是需要梦想的,我觉得有梦想是要去做的,你去做才知道自己是不是这块料,梦想和能力是两件事。你尝试之后如果梦想破灭,没关系,换个梦想就好了,但你要追求过这个梦想。万一梦想实现了呢,那不就很酷吗?”

关于失败,陈相动情地说道,“大学,跌倒又怎样,失败又如何,去哭,去撞南墙,去摔的遍体鳞伤,是谁告诉你大学一定要赢?不要觉得你一无所有,大学里宝贵的青春是你最强大的盔甲,去跌跌撞撞兜兜转转吧,到最后你会发现收货满满精彩熠熠。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心有猛虎,无所畏惧!”

关于热爱,赵瑜强调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学业不耽误的情况下,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去为进入社会前做铺垫,历练自己!不轻易喊苦不轻言放弃!爱自己爱自己的未来,每个人都配有最美好的未来!。”

关于就业准备,胡维露提醒大家要早做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社会不比学校,都是要靠自己的,每次做足了准备,即使失败了也对得起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要鉴定自我,不要过多地受他人影响,选择自己的路。要多学多听多做,每个人都可以是我们的老师。”

分享结束之后,是互动交流环节,面对优秀的学长学姐,2016级同学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长学姐面对面”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是人文与外语学院“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激励同学们找准前进方向,积极提升自我,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的谋划未来发展之路。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425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