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就业 正文

杭州畅语教育应邀来人文与外语学院讲座

作者:王欣时间:2023-11-09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杭州畅语教育总经理杨婷、市场主管罗小莉和教学主管祝晨聪一行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全球语境中的国际中文教育——你可能不知道的故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彭飞主持,我院教师王欣80多名汉教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罗小莉结合自身教育经验和畅语教育的创立发展历程等多方面指出中文传播和国际中文教育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提出了中文为桥丝路同行”的核心理念,强调了语言传播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祝晨聪从自己在坦桑尼亚和越南从事汉语教学的故事入手,改变了同学们的部分刻板印象。她还结合自己担任汉语教学培训师的经历和来自国内外学生的反馈数据,提醒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培养自己扎实的本体知识、外语水平和实践能力,多走出课堂和国际友人进行交流。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就国际中文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教学特点、跨文化交际难题以及优秀师资培养机制相关问题与行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杭州畅语教育(CS)位于西湖畔,是一家专门从事语言服务培训的教育机构,为外国人提供汉语学习、文化习得和本地生活体验服务。自2015年成立以来,服务超过2000+学生,40+企业及单位是我院优质实习基地之一。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