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就业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学生赴白塔浙江全球精准合作服务综合体参观学习

作者:卢敏芳 潘涵旻时间:2023-06-06点击数:

2023531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22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分院金民华副书记、MPA中心秘书谢华平及行政管理专业老师金颖的共同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上城区的白塔浙江全球精准合作服务综合体进行参观学习。

白塔综合体是由省经信厅下属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贯彻省经信厅“两窗口一平台”要求打造的一个以展引企、引智、引才、引资、引商的省级创新型服务平台。在白塔综合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对国内及省内首(台)套及专精特新企业与展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真倾听现场专业人员的细致讲解,系统全面了解了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相关知识。

接着,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本着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原则,为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金民华代表学院与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及MPA教育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白塔综合体产融园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磊在致辞中指出:“双方拥有互补的优势,十分期待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随后开展的讲座中,耿磊对综合体采用的市场化运行模式,在政府帮助下引企、引智、引才、引资、引商的省级创新型服务载体的定位进行了整体概述,着重强调了白塔综合体在沟通政府和企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回应。最后由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培训师蒋盛导师给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生涯规划讲座,引导学生思考未来职业规划,梳理当前就业形势,并介绍了一些新兴领域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思路。白塔综合体方对我院学生在这次讲座中的积极表现予以肯定。

此次学习交流,同学们不仅接触到了“浙江制造”的创新产品、品牌建设及制造业基础知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政府公共管理及服务相关举措的契机,同时也让专业同学对各自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期待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共同使命,携手传播浙江工业文化,培育青年学生的制造强国意识,讲好产品背后的故事。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