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9-16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在格致中楼307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重要的是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刻领会重要讲话提出的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观点,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观点,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点观点,深刻把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重大观点,深刻把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大观点,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观点,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目的,在于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阐述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新时代建设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要深入抓好学习研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黄大年》等题材电影、教师节主题微视频等,抓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讲好身边的优秀教师故事和学习回信精神切身感悟,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通报了教育部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师德规范和师德楷模,守牢师德底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