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陶容时间:2023-12-29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斌锐,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室主任冯爱明到会指导。人文与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蓓茁主持。

会前,学院党政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实行二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等具体要求,深入剖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梳理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清单。

会上,赵蓓茁代表学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落实交叉巡察共性问题整改要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师德师风整治、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和“一岗双责”监督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学院其它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分析了廉政风险点,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防控举措。

冯爱明肯定了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准备充足、分析全面,他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一年召开一次,是全年学院廉政工作的复盘,学院要做好经验总结,把好的工作方式固化传承下去。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经历机制体制改革,部分工作及责权都下放到二级学院,要做好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二级纪委及各党支部的作用,加强监督。同时,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对各分块工作做好监管工作。

王斌锐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三条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人外学院在发展中成绩斐然,但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在做好廉政建设的同时,要加强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解决学院问题的关键,同时用理论武装大脑,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把好思想关,做到不想腐。二是抓好制度建设,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用建章立制来加强约束,做到不敢腐。三是学院内各项评奖推优要维护公开、透明,避免因公开程度不够而引起的不必要的猜测,大家相互监督,做到不能腐。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要为学院发展减少阻力,减少内耗,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助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