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人外学院党委开展“我们所处的时代和青年的担当”的专题讲座

作者:董剡筠时间:2023-05-26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文外语学院于5月24日晚上在环宇T302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部长邱雷鸣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我们所处的时代和青年的担当”的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主持。

邱雷鸣从“什么是新时代”和“青年的担当”两大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的主要特征以及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做的内容。邱部长从“大历史观”入手,回顾了中国千百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国从一千年前的灿烂辉煌到两百年前的积贫衰落,再到如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迅速崛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的中国在经济、军事、国际地位方面都已位于世界前列。邱部长谈到处于中国的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具备“正气、大气、才气、朝气、灵气”五种气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安全意识、创新意识”六种意识,争做“学习好、工作好、群众基础好”三好青年。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接下来,学院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培养青年学生紧密结合,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锤炼优良品德,鼓励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业和实践中去,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才智,在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过程中体现出自身价值。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