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人外学院党委开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为例》专题讲座

作者:翁惠娟时间:2023-05-19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提高理论学习实效,人文与外语学院邀请原浙江省社科院副主席邵清来院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以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为例》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蓓茁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邵青从“今、古、人、文”四大板块阐述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中国意义和战略高度,沉浸式地讲述“观今古人文,讲浙江故事”,探索浙学千年文脉。他指出我们要聚焦“今、古、人、文”,要用时代的眼光来研究历史,从历史的眼光来研究现状,从浙江的溪流出发走向大海,从局部入手去思考全局,追求普遍意义。

结合自身经历,邵青还列举了浙江省社科联与钱江晚报联合推出的“文脉寻根——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与你同行”系列活动,通过寻访文脉踪迹,形成“浙学行走课堂”,将文化自信的种子从小就根植于孩子心中。他呼吁教师们要做“滋养大众”的工作,用学术去滋养下一代。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今后,学院将深入挖掘浙江文化底蕴、深耕文化宝库、坚定文化自信、助推浙江文化传统的赓续发展。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