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党群工作 分工会工作 正文

拓展知识 砥砺情操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人文与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作者:人文与外语分工会 李宏英时间:2019-05-14点击数:

       为放松身心、增进交流、加强凝聚,5月12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拓展知识 砥砺情操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春游活动。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协同院分工会精心策划与组织,共有5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我们的第一站是宁波慈城古镇。慈城古镇是江南地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县城,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的美誉。慈城古镇保留下来的传统建筑中不但有大量的民居建筑,还有孔庙、会馆、牌坊、古井等公共建筑物。老师们陆续参观了表现古代政治文化的县衙;参观了古朴典雅的校士场,体味到处处弥漫着的古典气息;参观了布局完整、规模宏大孔庙,感受到儒学在传统生活中的重要性及深远的影响。大家在栩栩如生的场景中感受古建筑和历史的变迁,体味慈城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感受历史文化之美。

       今天恰是母亲节。下午,分工会特意安排的第二站是参观国家一带一路惠民项目——中国(宁波)中东欧特色商品展示馆。展览馆里中东欧特色商品琳琅满目,酒类、果汁、糕点、化妆护肤品等数量繁多,物美价廉。老师们在展馆中流连,零距离感受异域风情。大家不出国门买上正宗的中东欧特色商品,给自己给家人选购一份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此次工会活动,是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大家愉悦身心,滋养情怀,加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工作之余得到了身心的放松,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同时也塑造了积极向上温暖和谐的学院理念与氛围。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