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正文

系统解读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10-25点击数:

2019年10月24日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指导思想”主题党支部学习会议。

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第三集——《党的指导思想》,以新元素、新视角系统解读十九大党章的深刻内涵。

16汉语言1班王芷晴: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至今,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实际国情不断结合的进步过程。作为党员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党的指导思想,并做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党永葆青春与活力努力。

17汉语言2班石海彤: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九十多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都坚持不懈地在实践创新基础上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完善,党的章程不断丰富,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不断精进,相信我们党在先进思想的指导下,在创新实践的探索中,一定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16汉语言2班刘其卓:在党的发展历史中,其指导思想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是党的全部观点以及价值体系的体现,是党的思想、政治、组织等建设的理论基础。党的指导思想正确与否对党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正确的指导思想可以团结全党全国人民战胜各种各样的风险与困难,错误的指导思想会带来困难与挫折。正如毛主席所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党员应当怀揣赤诚之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7汉语言2班王梦倍:首先我觉得这个40集党员教育系列动漫片,非常的新颖生动,将党的指导思想形象化,既可爱又不失严肃。其次,梳理了党的指导思想,从最初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步一步在跟进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然后也指出了,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它是党的行动指南,是一切行动的理论体系。总之,全面、生动地诠释了党的指导思想。


最后,会议负责人总结了本次学习会的要点。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