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4点击数:

雅言传承经典,献礼建党百年,5月21日下午一点半,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国计量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格致中楼307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主办,人文与外语学院承办。

比赛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谢斌老师,人文与外语学院虞华君、刘骋、滕春红、蔚然、蒋进国以及李江老师作为决赛评委。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此次共计有17位个人组和3支团体组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严格按照省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的相关要求,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参赛题目。

个人组参赛选手在指定的时间内对抽取的古代和现代篇目进行朗诵和解读,并根据抽选的演讲主题,进行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团体组则自选朗诵篇目,用艺术方式进行朗诵表演。

评委老师们按照浙江省经典诵读大赛文件的评分标准,以选手和团队的实际表现和综合能力为基准,进行了严格专业的打分。

参赛选手们积极认真努力,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为同学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邱静惟同学荣获个人组一等奖,苏海波、董泰来同学荣获个人组二等奖,徐佳俊、穆杰等五位同学荣获个人组三等奖,毛蕊琪等九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我说的才队”、“菁莪队”、“说啥都对”分别荣获团体组一、二、三等奖。

中国计量大学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完美谢幕。本着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提高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经典的目的,本次大赛助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校园氛围,亦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上我们衷心的祝福。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