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9-10-31点击数:


20191030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新生演讲比赛在翔宇楼举行。比赛邀请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李惊涛、团委书记贺强、团委副书记宋森,以及往届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于思凡和宋旌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公共管理专业等,他们带着大学新生的青涩与朝气,用或深情或激昂的语言歌颂祖国。他们有的侃侃而谈,讲述自己及家人与祖国的故事,从个体入手以小见大,见证新中国70年的飞速发展;有的直抒胸臆,用优美流畅的文字和抑扬顿挫的语调,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有的夹叙夹议,提出现实问题和个人思考,激发听众反思……他们自然流露的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与爱国情,感染了现场,引发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李惊涛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所有同学的优异表现,为每位同学在“我和我的祖国”这个“大”主题中找到了自己的“小”角度、演讲技巧与肢体语言的运用、以及真切真情的表达点赞。此外,他还讲解了几个演讲技巧——“主题切口小、故事化、口语化、关键词法脱稿不打结”,他鼓励大学新生们多跟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希望同学们在中国计量大学“有湖有水有灵性”的美丽校园里,成长为不一样的自己。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决出学院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其中推荐一名选手参加校赛。预祝人文与外语学院优秀学子取得佳绩。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1031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