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7点击数:


转眼,学期已过半。19级的新生在这半学期中经历了军训,锻炼了自己的毅力;经历了开学典礼,看到了计量的美丽;经历了百团大战,找到了自己喜爱的社团。但对于班级,似乎还是不够了解。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自己的伙伴,让班级更快的融为一个整体,开启积极健康的大学生活,人文与外语学院心理委员会开展了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10月27日晚,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历经8天,19级新生各班按照顺序参加团辅活动。为了能够更好的调动气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心委会团队建设部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五个环节的小游戏。

首先是“坐蹲站”。石头,剪刀,布!站着才是胜利!”通过石头剪子布的方式,要从坐着赢到站着,简简单单,不需要任何技巧,在不知不觉中将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失败者的惩罚是简简单单的芥末饼干。

当气氛活跃起来之后,“正话反说”的游戏便开始了。心委会成员将同学们分成若干组进行游戏,每组需要将主持人说出的词语反着说,,如果不小心说错和停顿就只能out。颠倒的词语仿佛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在“树洞穿声”的环节中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并顺时针传递,每个人都要读出纸上写的,大家也可以自由讨论。纸上有对未来的期望,也有对室友热爱的表达,平常说不出的话,都可以由这“树洞”传达处理哦!

在度过了小小的温情时刻后,班级版“我是大侦探” 就开始啦!“特征检索”游戏环节,同学们进行分组,每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5个特征,再打乱随机发下,通过观察和一次询问找出这位“嫌犯”。虽然不需要福尔摩斯的大脑,但是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推断力,小伙伴之间的友谊能否经受住考验便看这个游戏的结果如何。

最后一轮游戏“扮时钟”则是将团辅活动的最后一个高潮。“滴答滴答滴答,究竟谁才是北京时间?” 在本轮游戏中,3个同学一组分别扮演秒分时三根指针,并摆出主持人报出的时间,比较各组的准确率。

时间并非只是单纯地走过,它还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痕迹。本次活动在经历8个愉快的夜晚后圆满结束。在活动中各个班级同学不仅展现作为当代青年的热血与活力,更在活动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考察了各自的观察与反应能力。

最后不仅要感谢各班同学的积极配合,同时也要感谢心委会成员的付出。

祝愿大一新生能够在接下去的四年中快乐生活,实现自我。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年10月27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