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10点击数:


心理剧旨在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展示大学生的常见问题和矛盾冲突,在剧中化解矛盾或达成和解,从而给观众以启发,促进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人文与外语学院心理剧大赛于2019410日在启明活动中心举行,到场嘉宾有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张倩、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院团委书记贺强、院心理辅导老师宋森。

本次心理剧大赛共有8个班级参与,各个班级发挥人文与外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写出了精彩绝妙的剧本,也呈现了荡涤心灵的心理剧盛宴。心理剧主题贴近大学生实际,有大学集体生活,比如18外语3班的《拥抱阳光》通过集体温暖解锁封闭心灵,18汉语言2班的《一场误会》通过寝室友谊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有校园贷危害与自我保护,如18公管1班的《青春有你》、18公管2班的《救赎》、18外语2班的《骗术》揭示了校园贷的“套路”与大学生防诈骗意识提升;有大学生价值观探讨,如18汉语言1班的《虚拟世界,现实人生》结合网络直播形式,探讨网络双刃剑这一话题,体现大学生价值观转变。大赛最后,张倩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同学们的心理剧塑造、热点结合、创新创意能力予以肯定。

心理剧大赛作为校园第二课堂,以戏剧表演的形式,为大学生抒发情感、感悟人生提供了一个平台,既活跃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又增强了学生的体验感,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410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