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PPE(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微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22-08-30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PPE即英文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的简称,中译为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通译政经哲,是一种综合性学科,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之一。始创于英国牛津大学,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2008年以来,北大、清华、人大、南开等多所内地高校设立PPE专业,取得良好反响,成为国内高校人文社科领域跨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2021年复旦新增PPE专业。

本微专业师资11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100%具有博士学位,50%以上具有海外高校求学、访学等研修工作经历。

团队师资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省社课题多项,国家权威刊物、一级期刊等发表论文多篇,出版重要学术著作数部。

政治学、经济学、哲学是一体的,经济学探讨的是市场,政治学探讨的是国家和政府,哲学探讨的是人的根本问题,这三个学科合在一起,通过跨学科知识的学习来深度理解社会现象,对认识世界、认识中国以及认识自己非常有益。

二、培养目标

PPE专业通过系统学习中外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组合对政治、经济、哲学等社会科学的技巧性和专业化训练,以及在真正全球视野下对社科、政治思想越来越复杂的世界进行研究。培养学生理解和处理当代中国和世界复杂问题的能力,造就具有中国主体意识和全球视野,能够胜任政治、经济、公共关系和全球治理等领域工作的研究型和实干型优秀人才。培养的学生适合在学术机构、社会组织、公共管理部门、文化传媒以及企业等领域工作,有志于学术研究和专项提升的学生也可以在哲学、经济学与政治学等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从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综合提出结业具体要求通过政治学和经济学课程的学习,掌握现代社会管理、运作体系的具体知识。通过哲学课程的学习,形成批判性思维能力掌握用哲学思维来分析政治、经济现象的技能,具备杰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三、核心课程

哲学导论政治学概论政治哲学经济学原理社会科学哲学政治经济学经济哲学PPE导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

四、教学安排

单独编班教学,主要晚上、周末以及寒暑假授课。授课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等多种方式,混合式为主

五、学费

PPE微专业收费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相关规定收取。

六、学制、考核及毕业证书

微专业修读年限为1-2学年。微专业课程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完成各门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即可获得对应的学分;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可获得我校颁发的微专业认证证书,证书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发放。

七、招生对象及要求

PPE微专业面向中国计量大学各个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招生人数25人左右。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对政治、经济、哲学等社会科学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并愿意了解相关研究和行业现状;

2)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

3)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八、报名办法及选拔方式

请根据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的要求进行报名,开设学院组织面试,通过后获得修读资格。

联系方式:扫码入群咨询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2 8 30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