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互联网+关怀”线上心理活动

时间:2020-03-31点击数: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人措手不及。为更好了解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及对线上教学的适应程度,人文与外语学院以心理委员会为抓手,以班级为单位,于20202月——3月期间组织开展“互联网+关怀”线上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特殊时期的心理困惑。

本次线上心理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线上问答。采取问卷答题的形式,由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分析总结。线上问答的数据显示,我院学生有能力、有底气、有心态,能够积极面对疫情和线上教学等情况,展示了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第二部分,“心理树洞”。通过模拟化方式,给广大同学提供打开心扉、倾诉烦恼的线上交流平台。同时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及时展开一系列的心理疏导,对症下药,为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第三部分,生活趣事分享。为同学们提供分享快乐的平台,同学们通过诉说疫情期间的开心事、感动事、有趣事,从而放松心情,感受生活的美好与乐趣,获得积极阳光的“心灵能量”。

本次活动是“互联网+关怀”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特殊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线上方式。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总体了解和针对性调节,为同学们面对疫情和线上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心理环境,也为学生开学返校预备稳定心态。学院关照包括心理健康在内的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和价值喜好,开展全方位、多方面、新形式的大学生思政教育。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