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贺强时间:2020-03-31点击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22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号召各党、团支部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会,以支部带动全员,号召学生向这些英勇有大爱的同龄人学习,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新青年,学好专业知识,用科学的力量,报效国家。并积极向组织靠拢,让青春之花热烈绽放,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3月31日,学院各层面共开展了42场学习会,覆盖到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共1265人。
      研究生党支部史昊冉:作为90后的我们,已经走向了社会责任的前排。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由之而来的是角色的转变,责任的转变。作为学生,用功读书,努力钻研专业,而走向工作岗位后,我们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去哪里,用自己的肩膀,扎根于自己的岗位,肩负起国家社会的责任。尤其是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冲到最前面。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年轻人敢闯敢拼的精神气,锤炼有担当的品格,锤炼过硬的本领,逐渐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社会责任!
      研究生党支部汤明慧: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一批“9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作为“90后”的学生党员,无论是在当前严峻的抗疫斗争当中,还是学习和工作当中,我都将会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担当在前、冲锋在前,投身志愿服务,提高自己过硬本领,做好表率!
      研究生团支部黄慧慧:作为青年人,我们也是社会上的中坚力量。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严于律己,培养更多优秀的品质、学习更多的知识,我们出的每一份力都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国家遇到危难时,我们要积极保卫自己的国家,只有国家健康安全,我们才能生活的更美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17汉教团支部赵敏:这次抗疫过程中,许多90后主动请缨,奔赴前线。“90后”不再是一群调皮的孩子的代名词,而是一群有担当,有责任,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栋梁。他们担起了社会的责任,为祖国、人民遮风挡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也应该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理想,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人。
      18汉1团支部何瑞:这次疫情“90后”年轻人大批奔赴武汉为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正是向全国人民证明了“90”后也可以用自己的脊梁担起国家安全的重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增进了我的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看到了“90后”在抗疫一线的辛勤工作,他们无私、勤劳、忘我。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祖国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青年给予了肯定,增进了我们的自信也坚定了我们青年勤学苦练、保家卫国的信念。
      19预科1班团员伊力夏提:这次新冠肺炎中,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党员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所有青年一代,紧随着征战“新冠”的钟南山、李兰娟、张宏文等一代代前辈们,举起“少年强则国强”的青年大旗,打开了青年强的门阀,一代代人将中华民族的韧劲儿、干劲儿和浓浓的爱国情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假期我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最后社区赠送了我一个复古杯子,上面写着毛主席的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青年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积极进取,不辜负青春年华,传承中华精神,担起青年人职责,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