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敏时间:2021-03-30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人文与外语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在听故事、看历史、作讲解中学思践悟,透过历史的学习,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3月27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的带领下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赴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作为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先生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的标志性著作《共产党宣言》推向全国,其翻译工作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为中国共产党建党领航,为中国革命的深入开展发力,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发挥了引领思想、激励精神、鼓舞斗志、凝练意志的作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人文与外语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师生党员来到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参观学习。在新校区模型前,刘金周老师介绍了义务校区的建设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传递了义乌校区发展就需创新型人才加入的愿望,激励着在场学生党员加强学习。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表示收获颇丰,汲取了深厚的力量,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望道先生追求真理精神,坚守信仰,在拼搏奋斗中投身强国伟业,不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党和人民奉献中收获成长。只有坚定不移地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前行,最终才能够真正品尝到真理的甜。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