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游古镇,品真理,悟发展——少数民族生“走进浙江”之义乌行活动

作者:贺强时间:2021-03-30点击数:

    “今天参观了陈望道先生故居,体会到了真理的味道特别甜的道理。而后参观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规模之壮观,环境之优良,与之前陈望道先生在柴房翻译《共产党宣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百年共产党人的努力最终得到了见证。现在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知识修养,来回报社会,为国增光。”来自20预科班的乌尔开西同学在参加完“走进浙江”之义乌行活动后发出感慨。

3月27日,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了少数民族生“走进浙江”之义乌行活动。此次活动由参观陈望道故居、游佛堂古镇、走进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三部分组成,让学生走进场景,体验义乌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以及了解我校发展史。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少数民族生们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及望道展示馆,了解这位给中国的命运带来直接影响的人物,并在清水秀丽的分水塘村中体会“真理的味道”;在佛堂古镇,感受小镇的前世今身,老建筑的商号、剧院与现代文明相交融;在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的崇文楼内,了解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校区的建校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适应时代的才可以叫做真理。陈老先生说的这句话让我在本次活动中深有感悟,在秀丽的分水塘村、古朴又现代的佛堂古镇,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古老城镇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及繁荣,中国共产党从未停止过对真理的追求,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百姓幸福安康,经济得到发展,真理的味道真甜。”学生纳迪尔江如是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浙江”系列活动将会围绕浙江的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展开,这次组织的少数民族生“走进浙江”之义乌行活动就是一个实景体验式学习的实践。

2102C

 

 

30176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