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作者:陶容时间:2022-12-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12月14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222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副校长俞晓平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蓓茁主持,校纪检监察室张向军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实行二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监督“四张责任清单”》等具体要求,围绕分析会主要任务,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分工,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分析报告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赵蓓茁代表学院党委从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四责协同”机制落实情况、对照省委巡视等反馈意见、政治监督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整改清单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需持续推进的重点方向和重点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根据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排查梳理,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方案。

俞晓平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召开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到位,整改举措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一定要做到分析到位、学习到位、制度执行到位,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求并激励学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同时,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发挥党建引领,牢筑战斗堡垒。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二是推进特色发展,凝练计量文化。学院要以自身特色学科和专业为立足点,推进有较高辨识度的特色工作,同时打造特色计量文化品牌,助推学校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力。三是科学统筹谋划,明确重点推进。根据有规划的目标,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建设有组织的团队。四是人才引培结合,打造优势团队。引进和培育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同时要注重组建团队的实效,激发团队化学反应,提升凝聚力和融合度,使其真正发挥团队作用,切实有效推进学科和专业的发展。五是全面深化“清廉量大”建设,推进“清廉学院”工作,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