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董剡鋆时间:2023-03-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315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在格南205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沈旭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蓓茁主持。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学院7位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本原则和着力点,认真总结了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重点汇报了支部特色和亮点工作,以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点任务情况。各党支部认真剖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立足实际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评议小组成员结合书面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各支部工作的特色和成绩,指出支部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方向和建议。

随后,赵蓓茁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总结并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聚焦责任担当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能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规范党支部和党员工作管理,做到直面问题、检视短板,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开展活动,加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做到努力担当作为,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打造支部特色文化,能够积极做到理论与实践同时落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述职评议会为学院党委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建设情况、各支部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对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