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院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作者:王连冬时间:2023-03-18点击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中国宗教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郑筱筠教授应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关于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研究院院长邱高兴教授主持。研究院宗教学方向的研究生及友邻高校的师生在线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为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院主办的“宗教中国化”系列讲座第一讲。

郑筱筠教授围绕宗教中国化这一主题引出“谁来化”、“化什么”、“怎么化”即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即主体、体系建设、实践路径三个问题,并以此为主线,讲述了如何在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格局中认识和实践宗教中国化。

讲座分成三个部分展开,其一通过论述宗教中国化的必然性,强调了深刻认识并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历史意义;其二是以史为鉴,通过叙述宗教中国化在历史发展中的具体实践,为当代宗教中国化提供经验;最后,讨论了宗教中国化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相适应,在宗教中国化具体实施的过程中,郑教授提出了“导”“和”“润”“化”四点构想。

最后,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研究院院长邱高兴教授代表人文与外语学院和宗教中国化研究院对郑筱筠教授的学术讲座表达了衷心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