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学生“生涯培养”系列活动(二)

作者:董剡筠时间:2023-03-23点击数:

为提升大三年级学生对于国家和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认识,解答有意向考公学生的困惑,3月16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举行了“生涯培养”系列活动(二)——公务员考试规划与路径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人文与外语学院林博作为主讲老师。

会上,林博就国考、省考(浙江省)的区别、重点注意事项、考试内容、备考以及考试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以公务员考试真题为例,结合材料和问题,进行答题指导。他强调重点要关注用人单位,考录机关与用人单位地址是否一致;要关注招考要求,避免达不到目标考录机关的招考要求。在谈及自身经验时,林博提出行政能力测试题量大,需要注重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多刷题是关键;申论要注重平时有意识的积累,可以选择报培训班学习;在做题时要避免增加自己的主观臆断,尽量客观答题。

通过此次的考公指导讲座,使得想要考公的同学们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课后林博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推荐了一些备考资料,并建议同学们在复习中要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关注时事新闻。今后,行管系和公管系联合学工将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反馈和需求,提供下一阶段的系列帮扶,为专业建设、支部建设和人才培养和注入强心剂。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